TOP

“中华国礼”亮相文博会 打造中国文化礼品名片
2011-11-14 12:19:02 来源: 作者: 【

“中华国礼”亮相文博会 打造中国文化礼品名片

 

 

1110

下午,第六届北京国际文博会专题项目推介会之一——中华国礼项目推介合作会暨“中华国礼创业慈善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推介合作会推出“中华国礼”特许品牌及构建的中华国礼文博馆,致力形成集研发、展览、贸易、网购为一体的文化创意总部基地国际平台,为中国文化创意礼品产业与品牌的升级服务。

 

推介会由新华社资深传媒策划人、中国公益形象大使王京忠主持。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推介会负责人许丰、中国绿色能源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彤先后致辞。中华国礼中心主任邓奔波向来宾做了“中华国礼”项目合作推介。

 

 

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推介会负责人许丰首先致辞。他表示,作为“文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推介会,以实现文化创意产业结构调整、资源整合、信息交流、产品交易、项目推广、资源开发及产业链整合作为特点,将积极助推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推广和交流合作,帮助文化产业的关联单位拓展合作渠道和建立合作关系,为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许丰表示,文化展示形象,创意产生价值,结合我国文化创意礼品产业的发展现状,为更好地推动文化创意礼品产业的信息交流和项目合作,促进文化创意礼品企业的产业对接和合作,由中华国礼中心发起组织,联合有关单位参与支持,经过精心而紧张的筹备,在本届文博会的平台上,隆重推出了“中华国礼文化创意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专场”这一活动。

 

 

中国绿色能源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彤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中国,文化已经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积极为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为加强中国参与世界范围内竞争的软实力尽棉薄之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华国礼中心应运而生。中华国礼中心参加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举办的本届文博会,就是要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号召,期待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学习和借鉴当代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学习和探讨中国特色文化创意产业更好地走向世界的途径,努力协助政府和企业抢占未来文化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并将尽全力打造出中国第一家国礼精品运营平台,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中华国礼世界品牌,推动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扩大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大踏步地迈向全球。

 

 

在两位嘉宾致辞后,中国礼品研究院院长、《销售与市场》礼品版总编张小鹏做了题为《中国高端礼品市场的巨大商机》的主题演讲。中华国礼中心主任、B3C电子商业模式创始人邓奔波向来宾做了“中华国礼”项目合作推介。

 

 

随后,“中华国礼创业慈善中国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该活动借力文博会这一大舞台起航,计划帮扶20000名大学生、待业青年与退伍军人成功创业,更希望推动全社会一起参与这一帮扶创业公益大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助力的人,构建和谐社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司长孟辛卯、中国绿色能源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彤、人民武警出版社社长高津滔大校、中华国礼中心主任邓奔波、中国老兵创业发展中心秘书长庄建明等嘉宾按下按钮,宣告“中华国礼创业慈善中国行”正式起航。在起航仪式上,王彤主席向中国老兵创业发展中心捐赠了10000个爱心创业网店,中华国礼中心副主任张仔义也向中华青年创业联盟捐赠了10000个爱心创业网店。

 

 

随后,推介会进入战略合作项目推介阶段,中国国家书画艺术交易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展销中心、天元时尚生活馆、中华国礼国茶馆、等项目先后做了精彩的项目推介。推介会还举行了中华国礼收藏酒和中华国礼孔子系列文化创意产品的发布仪式。本届文博会中华国礼项目推介合作会达成七个项目签约,签约合作项共投资额10.5亿元,达成销售协议21亿元。

 

 

本次推介会由第六届北京国际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资源开发推介会组委会主办、中华国礼中心组织、北京国正品推广中心承办。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晚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中央和地方媒体为活动提供媒体支持。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zhgl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不排除金价重回到年初高点 下一篇中秋送礼:月饼地位下降 水果米油..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