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大基本国礼
2013-07-18 09:38:32 来源: 作者: 【

  一、阿胶 阿胶是东阿一地所产的道地药材,其名称来自其产地名称,这完全是祖国传统医药的所致,由于阿胶产地 的独特性,在漫长历史中,优质的阿胶总是与东阿一地紧紧相随,“东阿阿胶”逐渐成为这一种药材的专有名 称了。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三经。集治疗保健于一体,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具有补血、止血、 滋阴润燥的功能,在治疗血液病及滋补方面表现出独特的治疗效果,被称为“血液的保护神”、“固体代血浆 ”。

  二、瓷器 瓷器是一种由瓷石、高岭土、石英石、莫来石等组成,外表施有玻璃质釉或彩绘的物器。瓷器的成形要通 过在窑内经过高温(约1280℃-1400℃)烧制,瓷器表面的釉色会因为温度的不同从而发生各种化学变化。烧 结的瓷器胎一般仅含3%不到的铁元素,且不透水,因其较为低廉的成本和耐磨不透水的特性广为世界各地的民 众所使用山水爱瓷,是中华文明展示的瑰宝,是中西交流的纽带,是当代设计的灵感来源,是艺术家一直想追求和超越的目标。中国瓷器对欧洲产生影 响最显著的时期是17到18世纪。起初中国瓷器的价值并不被欧洲商人看中,只是作为压仓货品被运往欧洲的, 但是这种艺术珍宝很快收到欧洲尤其是法国、德国上流社会的青睐,大家纷纷竞相购买、收藏。

  三、丝绸 在古代,丝绸就是蚕丝(以桑蚕丝为主,也包括少量的柞蚕丝和木薯蚕丝)织造的纺织品。现代由于纺织 品原料的扩展,凡是经线采用了人造或天然长丝纤维织造的纺织品,都可以称为广义的丝绸。而纯桑蚕丝所织 造的丝绸,又特别称为“真丝绸”,以区别其他纤维的广义丝绸。 中国是丝绸的故乡。养蚕、织绸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发明。中国古代丝绸从公元初年起至6世纪,在历史上 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了获得丝绸,国与国之间不惜发动战斗。丝绸对中西文化交流产生的影响是任何其他 商品无法相比的。随着历史的发展,丝绸交通网络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丝绸贸易的意义,它不仅成为物质文 明交流之路,也是文化、艺术等精神文明传播之路。这条路把公元初期四大世界闻名古国如罗马、波 斯、印 度、埃及等都紧密联系在一起,增进了世界各地人民的互相了解和世界文明的发展和进步。

  四、茶叶 茶属双子叶植物,约30属,500种,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有14属,397种,主产长江以南各地, 其中茶属Camellia和何树属Schima等均极富经济价值。乔木或灌木;叶互生,单叶,革质,无托叶;花常两性 ,稀单性,单生或数朵聚生,腋生或顶生;萼片5-7,覆瓦状排列;花瓣通常5,稀4至多数,覆瓦状排列;雄 蕊极多数,稀少数,分离或多少合生;子房上位,稀下位,2-10室,每室有胚珠2至多颗;果为一蒴果,或不 开裂而核果状。我们一般所说的茶叶就是指用茶树的叶子加工而成,可以用开水直接泡饮的一种饮品。 中华茶文化渊源流长,中国名茶传统制作工艺享誉全球,在历史长河中许多世代相传的传统工艺创造了灿烂辉煌的民族文化。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国礼 阿胶 瓷器 丝绸 茶叶 责任编辑:zhgl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华国礼—免洗普洱茶 下一篇我国国礼行业现状分析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