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侯拥军
2010-10-31 21:45:21 来源: 作者: 【
                           
    侯拥军、艺名:鲁夫山君,号:泉溢阁斋主。1967年出生于山东省章丘市,从小受家庭影响,自幼酷爱书法,习面不辍。壮时苦研,真草隶篆,甲骨金文。学技法、吾书道、习古人,拜名师。师从长安八斗醉鬼——宫涛先生。其榜书,藏古韵、求创新、苍劲雄浑;楷、隶、篆,平整均衡,欹正相生;行、草,参差错落,起伏跌宕。其书法,纵观疏密得宜,计白得当,神采风扬,性灵盎然。横看行气自然连贯,血脉畅通,硬直而刚,软曲而柔,丰厚而腴,纤细而秀,圆润而温文,粗糙而狂放。
  临池数十载,锲而不舍,其十分注重从国学、美学、史学、佛学中广泛汲取营养,诗书画印涉猎广泛,旁通而博学。深厚的文学艺术底蕴,使其形成了对书法艺术表现的独到见解。心境澄澈与性格刚烈形成其泼辣率直的生命底色,铸就了独特的书画风格。
  侯拥军书法注重追求见山是山到见山不是山的禅悟超越,领其神而悟其道,越古格而不失法度,劲秀娇媚而意蕴丰实,狠、重、辣、险,真力弥满。大气与隽永起飞,雄霸共柔美一色。超高古、铺万豪,砚池淘笔、墨海泛舟,气势刚柔并济、笔法方圆兼施。时如乱石穿空,时如惊涛拍岸,展其卷卷作品,让观者犹如看到大珠小珠落玉盘

  侯拥军书法,一言以蔽之,曰古风新韵。现为:三希堂书法师、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中国孔子诗书画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等; 年荣获首届世界华人美术奖终身成就最高荣誉 年荣获环球人物榜世界华人杰出贡献奖。

  20126月,侯拥军在中国政协礼堂百年乔木书画展特邀首家笔会。其作品被中国网络电台、美术家电视台贵宾馈赠专用礼品
  20128月参加十八大安全会会议笔会并参加2013年首届环保春晚,有三幅12尺作品在环保春晚上展出。

   2014年侯拥军先生选送的绘画作品具有一定的鉴赏收藏价值,被中华国礼中心作为国礼征选收藏,兹授予您为“中华国礼特约书画家” 荣誉称号。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zhgl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覃波 下一篇房树文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