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非物质文化及环保礼品备受瞩目
2013-10-23 17:18:44 来源: 作者: 【
    近日,2013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旅商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闭幕。
  从今年开始,北京旅商会名称确定为“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今年,国际参展商数量明显增加,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韩国、芬兰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3家国际展商参展,展出面积占总面积的12%。比利时、乌克兰、意大利、哥伦比亚、秘鲁、文莱、孟加拉、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南非、南苏丹等11个国家到会进行国家推广活动。组委会邀请了韩国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 603名国际买家前来现场参观、洽谈、交易。
  展品异彩纷呈
  近年来,北京市旅游业发展迅猛,然而,与旅游发达国家和地区旅游商品销售额占旅游总收入60%的比例相比,北京市旅游商品的发展在旅游产业链中仍显滞后,旅游纪念品缺少特色,旅游商品同质化严重,与北京市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不相适应。
  为期4天的展会启用了农展馆全部展馆和主广场,展出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品涉及各类礼品、旅游纪念品、科技和文创产品,还包括运动装备、旅游休闲食品、野营工具、旅游房车、小型飞机、游艇、木屋、高端旅游收藏品等多个领域的一万多款商品,展品可谓异彩纷呈,打破了传统观念对礼品的局限性认识。
  展会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礼品备受关注。湖南长沙市开福湘绣研究所营销经理刘晓霞向《中国贸易报》记者介绍说:“湘绣被列为中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属纯手工刺绣,收藏价值极高。我们企业的创始人是业内最年轻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女士,她的手工刺绣作品《狮啸雄风》被国家博物馆收藏,双面绣《熊猫》被选为省礼赠与香港特首曾荫权。”她还向记者展示了多幅江再红女士的优秀作品。
  此外,可净化空气的台灯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赏。北京兴广隆科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邢伟健展示了他们的绎美盐空气净化灯。形状各异的灯饰中放有专门的盐岩,亮灯时会释放负离子净化空气,养生健体。
  展会达成协议金额43.76亿元
  据初步统计,本届北京旅商会共有1120家企业携带2万余款旅游商品参展。参展单位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2个省和城市旅游局、北京13个区县参会参展。4天时间共接待国内外专业采购团组18个,专业采购商6128人次,入场观众超过12万人次。
  据北京旅商会媒体负责人刘卫燕介绍:“展会B2C交易额达2.44亿元,3家北京礼物运营商以及118家参展企业分别与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协议总金额43.76亿元。”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zhgl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藏族首饰饰品文化介绍 下一篇[侯景耀画猴网艺展馆]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