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推出华道国服的重大意义
2014-09-19 10:23:34 来源: 作者: 【


近年来我们的专家学者不断地提到“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只是一身单薄的旗袍一套唐装,如何载得起华夏五千年的历史积淀?

中国素来被称为礼仪之邦,古代的中国人在儒家思想的熏陶中成长,他们懂礼仪、重文化、有骨气、知廉耻、仁忠义、信兼备、尚武但不霸道,这才是礼仪之邦的真正内涵。反观现代社会,物质生活极大丰富,工业革命带来的丰富成果让人们应接不暇,这固然是好的。LV、iPad、BMW……可当我们身着洋装开始为了追逐这些变得功利、浮躁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意识到有些东西正在丢失。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医疗纠纷、版权纠纷,这个社会成了诚信丢失、道德沦丧的社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们展现给世界的又是怎样一个中国?还记得我们自称的华夏吗?有服饰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而如今,礼仪何在,衣冠何在?

“余幼好此奇服兮,年既老而不衰。”这是爱国诗人屈原写在《涉江》起首的文字,诗人屈原都如此,更何况我们。华服,作为一个民族服饰,它承载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作为民族精神的物质载体,每一件服饰不仅仅是服饰,更是一种精神,每一部分皆有设计的意义所在。

我们所要复兴的华服,包含的是我们浓浓的情感。我们穿着华服,是因为我们有着一颗热爱民族的心,它包含着民族骄傲、尊严、自信与责任。随着衣冠的复兴,读经典,讲国学,过民族传统节日,演绎民族舞蹈,我们的民族精神也将在民族文化中焕发生机。

着我华道之衣裳,扬我华夏之威仪。华夏有裳,襟带天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zhgl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华道国服的文化基因——汉服文化 下一篇推出华道国服的可行性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  情:
内  容: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广告位